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强化与社会力量合作 打造艺术创作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6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7-26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与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联合成立广东音乐创作研究基地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肩负着艺术创作与研究、社会服务、非遗传承保护、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职能,因此一直重视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和专业优势,通过共同举办活动和研究项目、建设艺术学科专家库、搭建艺术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研究平台等多种形式,与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展开合作。近期,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先后与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作曲系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艺术管理研学基地和广东音乐创作研究基地。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与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通过华语戏剧盛典、大型文献剧场《致勇气》等重大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筹备建设的艺术管理研学基地,旨在统筹人才、学科和科研资源,适应当今艺术发展的新特点、新变化、新需要,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能力突出、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基地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围绕艺术管理经验积累和团队合作、舞台艺术项目策划和执行以及相关学术研究等内容,组织丰富的文化艺术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锻造人才,推出成果,服务社会。 

  广东音乐作为中华民族音乐殿堂的亮丽瑰宝,独具特色。作为拥有丰厚音乐艺术资源和土壤的广东,理应在新时代在音乐事业上有所作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联合成立广东音乐创作研究基地,将携手广东地区优秀音乐人共同为广东音乐发展出谋划策、出新出彩。基地第一期工程以广东戏曲音乐流行化创作为主题,将通过拓展音乐创作和研究的题材范围,探索和尝试新的活动形式,逐步推进艺术创新实践与研究,以期在促进我国音乐事业发展、丰富繁荣文艺舞台、发掘培养人才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