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内蒙古艺术研究院举办《内蒙古艺术(蒙古文 、汉文)》(2018 — 2020)选登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10-11 18:01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0-11

  

  部分参展作品 

  9月2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举办的《内蒙古艺术(蒙古文、汉文)》(2018—2020)选登美术作品展在线上开幕。本次展览以“生活·思考·创作”为题,将期刊近三年刊登过的经典美术作品做集中展示,并增加部分艺术家后续具有代表性的新作。 

  《内蒙古艺术(蒙古文、汉文)》刊物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管,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主办,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具有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和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的艺术综合性学术期刊。自创立之日起,始终对内蒙古地区美术创作、研究和发展予以高度重视。2018年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又开辟出专栏刊登介绍在区内外美术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美术家及作品。 

  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中既有艺坛前沿的行业翘楚,也有近年来崭露头角的青年新锐。入选作品涉及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美术门类。展览从年龄层次、画种类型和创作年代等多个维度,立体呈现内蒙古地区美术创作的丰富性及内蒙古当代美术的发展脉络。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已将全部参展作品结集成册,共计收录作品156件。在期刊后续编辑工作中,将保持对美术发展前沿和热点的关注,加强对美术创作及美术理论研究的重视,以丰富的栏目反应美术领域的多样景观。为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地区美术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 策力格尔 苏丽古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