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承办“2021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 行当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2-29 15:10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2-29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抓好戏曲人才培养,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承办的“2021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于2021年11月17日、18日成功举办。 

  继2019年青衣和丑行优秀演员的精彩展示之后,本次活动聚焦净和武旦两大戏曲行当。演出涵盖粤剧、潮剧、广东汉剧、西秦戏、白字戏、正字戏、雷剧七大剧种,来自全省15个专业院团的40名演员在连续两天的四场演出中,为观众带来粤剧《钟馗嫁妹》《霸王别姬》《白蛇传》《探谷》、潮剧《马武捶金砖》《李逵下山》、广东汉剧《火判》《改容战父》、雷剧《闯寺·拷蛤》西秦戏《秦香莲》正字戏《闻仲归天》、白字戏《铡美案》等经典剧目。不少剧目唱做技巧繁难独特,考验演员的看家功夫和综合素质,有些剧目甚至在当今舞台上难得一见,凸显出演员高超精妙的表演技艺,也展现出各剧种行当艺术的精华和魅力。 

  本次展演邀请了省内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和专家丁凡、倪惠英、李仙花、曾小敏、余勇、方展荣、张广武、吕维平进行评选,两个行当各有10名演员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净行”“十佳武旦”的殊荣。演员们的出彩表现也在观众中赢得嘉许和口碑,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直播的观看人次达96万。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出席了活动。 

  本次展演由全省戏曲界相同行当的演员同台竞艺,不但为优秀人才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也对演员加强戏曲行当观念、提升表演艺术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