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天津市艺术研究所举办“晚清至民国时期京津沪报刊曲艺资料整理研究”项目开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5:40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2-29

  2021年12月12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晚清至民国时期京津沪报刊曲艺资料整理研究”开题座谈会暨“天津时调挖掘与创新节目展示”在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天津市剧本创作中心、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此次座谈会,由南开大学文学院、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南开大学传统艺术跨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市艺术研究所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座谈会由天津市艺术研究所所长钱玲主持。首先钱玲所长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的相关情况,并围绕我国曲艺研究现状进行了详细说明,阐述了“晚清至民国时期京津沪报刊曲艺资料整理研究”项目的意义。项目负责人、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鲍震培从课题申报准备、课题意义、课题思路、预期成果、工作进展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对项目作了整体汇报。 

  与会专家先后发言,对本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课题组成员也分别发言项目主持人代表课题组表示将会充分吸取与会专家意见,积极推动研究进程,争取早日取得研究成果。 

  供稿单位:天津市艺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