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成立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9 15:42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2-29

  

    12月22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1年度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为首批15个艺术名家工作室授牌并讲话。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成立了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管理办公室,制定下发《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指导工作开展。首批入选艺术名家工作室的艺术家及项目,在代表性、示范性、带动性的基础上,综合评审了申报项目的思想性、艺术价值、项目可行性、经费使用计划和社会效益等方面。 

  设立艺术名家工作室是云南省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充分调动发挥云南省高层次艺术人才在艺术创作、技艺传承、人才培养、宣传推广、艺术科研与文献研究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打造高水平文艺滇军、繁荣云南文艺事业,助力云南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在项目实施期间,管理办公室将定期对工作室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年度检查,重点审查项目实施计划完成进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等。项目实施完成后,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家组考核验收,评审项目实施成效,出具结项验收报告,对于不能通过验收的项目,予以摘牌。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  李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