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文艺评论阵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5:56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2-29

  

    2021年12月21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文艺评论阵地建设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也是团结和凝聚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谋划和推动文艺评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在致辞中强调,文艺评论阵地建设需要从多个领域、多个角度、多个平台、多个载体协同推动。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刘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文艺评论工作要有鲜明的政策导向,需构建中国特色评论话语,要尊重艺术规律、尊重审美差异,要具有网络时代特色,要为文艺评论队伍建设出实招。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傅谨、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中国文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胡一峰作了主旨演讲。来自相关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也就文艺评论的阵地建设、发展方向、传播方式及与文艺创作的关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