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召开《中国戏曲剧种全集》(河南地区)审稿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11:19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3-31

  2022年3月3日下午,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召开《中国戏曲剧种全集》(河南地区)审稿会。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省级审稿专家刘景亮通报了审稿情况,院长吴亚明、副院长高珊珊以及各剧种作者参会。 

  目前,河南承担的豫剧、曲剧、越调、怀梆、罗卷戏、落腔、光山花鼓戏、宛梆、太康道情戏、大平调、坠剧、四平调、大弦戏、怀调、二夹弦、扬高戏等16个戏曲剧种的编撰工作中,14个剧种已完成初稿并通过省级专家审稿,2个剧种的编撰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各剧种作者与审稿专家刘景亮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就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吴亚明强调,根据《中国戏曲剧全集》的出版要求,已通过省级专家审读的稿件,补充相关图片后将提交全国专家审阅;其余剧种要抓紧时间,进一步充实完善,以对历史负责、对学术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河南承担的编撰工作。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林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