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举办“建党百年 全面小康”主题音乐创作优秀作品视听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12:46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3-31

  2022年3月11日,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在长沙举办“建党百年 全面小康”主题音乐创作优秀作品视听研讨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相关领导,以及二十余位优秀作品词、曲作者出席了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主办了历时一年多的“建党百年 全面小康”主题音乐采风活动。活动主要包括采风、创作、研讨三个阶段。2021年9月,来自全省的四十余位优秀词曲作家,历时8天,横跨益阳、张家界、湘西三个市(州)八县完成采风,并进入长达半年的创作阶段。词、曲作家共创作了68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新时代原创作品,经专家评审,从中选出《红船宣言》等12首优秀作品。 

  研讨会上,12首优秀作品以视频、音频、现场演唱等形式进行了展示,词、曲作者在各自作品展示完毕后交流创作体会。与会专家针对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并针对如何打磨提升提出建议。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湖南省艺术研究院 廖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