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出版《时白林黄梅戏剧目 主旋律谱选集》
发布时间:2022-04-29 15:38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4-29

     

   

  近日安徽省艺术研究院文库项目《时白林黄梅戏剧目主旋律谱选集》出版。该书内容由时白林先生亲自选定,除了已经出版的《天仙配》《女驸马》等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作品之外,还从时白林先生创作的几十部作品中精心挑选了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黄梅戏《江姐》《孟姜女》《梁山伯与祝英台》《徽商胡雪岩》《雷雨》五部作品的全剧音乐,时间跨度从1965年到2009年。其中除了《江姐》之外,其余四部作品都是时白林先生调入安徽省艺术研究所(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前身)之后创作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时白林先生在黄梅戏音乐方面的创新思考和实践,本书的出版将会对学习和研究时白林先生及黄梅戏音乐有着重要的意义,具有极高的价值。 

  本书也是继《郭因美学选集》(六卷本)、《笔墨年华》《我的音乐生涯》《长安文丛》(五卷本)等著作以后安徽省艺术研究院文库项目的又一力作,展现了安徽省艺术研究院丰硕的创作研究成果。 

                             供稿单位:安徽省艺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