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成功举办江苏省青年书画评论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31 10:37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12-31
  2022年8月—10月,由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江苏省青年书画评论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为期60天,分为集中授课阶段和参观、论文写作阶段,共选拔来自江苏省文化事业单位的20名学员,以基层书画评论人才为主开展培训。在课程设置方面,邀请江苏省内外不同书画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课程设置兼顾理论研究和创作实践研究两个方面,专家的精彩授课使参训学员开阔了学术视野,对艺术评论产生新的认识和思考。同时,组织学员参观“悲鸿风度”油画展、“雨山问道”书法展、“当代版画展”,以及前往南京博物院参观明清书画专题展,将书画欣赏与实地教学相结合,并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论文写作指导,敦促学员开展艺术评论写作实践,有效提升了学员的书画作品赏析与论文写作能力。培训班结束后,将20名学员的结业论文汇编成论文集,论文整体聚焦新时代书画创作与评论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助力江苏书画创作生产,推动书画艺术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