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举办纪念川剧大师阳友鹤诞辰110周年表演艺术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31 14:54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3-12-31

  近日,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频道、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纪念川剧大师阳友鹤诞辰110周年表演艺术系列活动——第三届当代川剧名家唱名戏暨川渝“阳派”艺术精品剧目展演在成都川剧艺术心·锦江剧场举行。

  《白鳝观景》《阖宫欢庆》《别宫出征》《刁窗》《情探》《贵妃醉酒》《金山寺》等7部“阳派”代表性剧目片段轮番上演,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陈巧茹,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玉梅、刘谊、黄荣华、崔光丽,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马丽,优秀青年演员李玲琳依次登台,演绎白鳝仙姑、钱玉莲、杨贵妃、白素贞等众多经典人物形象,以深厚的表演功力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今年是川剧大师阳友鹤诞辰110周年。阳友鹤艺名筱桐凤,祖籍四川彭州,八岁入金兰科社学艺,先后在泸州、资阳、内江一带搭班,成名后转至成都、重庆演出,继承诸多名家所长,娴熟川剧旦?表演艺术,形成了广为称道的“阳派”艺术,被誉为“川剧花衫的冠军”“四川梅兰芳”。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川剧的保护单位,“当代川剧名家唱名戏”作为实施川剧传承保护工作中创建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旨在发挥当代川剧名家的号召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中国川剧艺术,振兴川剧演艺市场,通过创新展演新模式、搭建艺术新平台、引领文旅新消费、培养川剧新市场。

  供稿单位:四川省艺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