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交互式视听展示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简介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23 17:25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2-23

  本项目由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承担,主要目标是为提升视听展示系统中的交互体验,研究交互式视听展示系统解决方案。研究交互式视听展示系统关键技术,包括:研究人物的行为动作采集技术,为识别人物的行为提供技术支撑;设计视听展示模型、图片、视频、音乐素材,为交互式展示提供素材基础;研究基于TouchDesigner的行为动作信号处理技术,为实现由人物行为动作信号转化为视听展示效果控制信号提供技术支撑;研究交互式视听展示系统接口技术,实现人物行为动作信号采集装置和视听展示设备与服务器之间数据接入与输出;进行交互式视听展示系统测试,验证系统解决方案的有效性。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行为动作采集技术研究、视听效果素材库构建、基于TouchDesigner的行为动作信号处理技术研究、交互式视听展示系统接口技术研究以及交互式视听展示系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