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合力攀登新时代文艺高峰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20:4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2-17
  2月14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力攀登新时代文艺高峰”主题党日活动,并座谈交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副主任杨舟贤;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副院长许宁、唐莹、田彦,双方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金红主持。

  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代表剧院对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在未来的道路上共同努力,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执行者与宣传者,创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文化艺术作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表示,感谢中国歌剧舞剧院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今天的共建活动收获满满,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提高了对艺术创作演出规律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艺术发展的信心。管理中心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业务职能,资助优秀项目,助推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许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金红,副院长唐莹分别介绍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建、参演团体民族乐团、舞剧团以及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秀水泱泱》的有关情况。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栾冬带领大家欣赏了《春江花月夜》《龙腾虎跃》《阿细跳月》3首民乐作品,与此同时,管理中心党员干部上台与剧院艺术家进行互动,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十足,台下掌声欢呼声不断。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秀水泱泱》的导演孔德辛带领大家欣赏了剧中《秀水伊人》《七月的光》《流光》等3个经典舞段,重温红色历史,致敬红船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间的联系与交流,逐步实现工作互动、能力提升,引导党员干部在艺术欣赏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党日活动后,双方举办了座谈交流会。双方一致认为,十年来,国家艺术基金对中国歌剧舞剧院资助的项目取得了积极的成就,为推动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助力作用。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携手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打造新时代艺术高峰。

上一篇:
下一篇: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