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各地文化和旅游业界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
北京
发布时间:2022-10-19 11: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19
  10月1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局属各单位也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开幕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全系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坚持文旅为民、文旅惠民、文旅富民,提供更多优质文旅产品,实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表示,收看收听大会实况,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誓和行动纲领。会后,将结合首都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抓学习提素质、抓防控保稳定、抓创作出精品、抓供给优服务、抓融合促发展、抓管理强行业、抓创新破难题、抓党建夯根基等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提增发展效益,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而努力。
  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以争当先锋的政治自觉、奋勇向前的政治担当,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征程上,坚定不移走好弘扬国粹、守正创新的发展之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北方昆曲剧院青年演员、市党代会代表邵天帅表示,要将继承和创新昆曲作为奋斗一辈子的事业。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怀着一种挚爱之情,做一名党“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中国青年。(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