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各地文化和旅游业界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
甘肃
发布时间:2022-10-19 11: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19
  10月16日,甘肃各地文化和旅游行业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和自豪之情。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节会与宣传推广处工作人员鲁学恩感慨触颇深:“作为青年同志,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那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甘肃省歌剧院院长、甘肃省民盟盟员李天圣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创作,努力创新,为新时代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气、更有中国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刘卫华认为,要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把甘肃绚丽多彩、浓厚深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下去,努力做到既薪火相传又与时俱进,让“非遗展新颜,瑰宝生新辉”。
  金牌导游、甘肃省劳动模范李彩芸说,下一步将努力帮助新导游尽快熟悉业务、掌握带团技巧,将丝路文化和家乡故事讲给更多游客,为敦煌文旅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80后的一线文化工作者,我倍感骄傲与自豪。我将坚定文化自信,传递正能量,坚定跟党走,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人生新篇章。”甘肃省图书馆《图书与情报》编辑部副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志鹏说。
  “我要在古籍修复工作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古籍修复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工作,为甘肃省古籍修复人才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修复科科长何谋忠说。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赵王林说:“要将大会精神融入纪念馆工作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哈达铺红色故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掖市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副馆长吴兴梅表示:“作为一名红色纪念馆的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承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讲好西路军故事,推动纪念馆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定西市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青少年教育基地作用。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永红说,下一阶段,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牛莹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