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推动旅行社转型升级——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22-11-18 15: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8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旅行社行业信心满怀,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绘就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中国旅行社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桂珍表示,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打造世界级旅游强国。要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转型,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促进共同富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行业引领,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春秋集团党委副书记、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已经迈上了新的征程。今天的中国,站在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春秋集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们坚信,要战胜未来一切风险挑战,实现新的历史使命,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更大的成绩。”中青旅党委书记、董事长倪阳平表示,文化和旅游产业是人民向往的幸福产业。中青旅将进一步围绕企业特点,以“我之所能”服务“国之所需”“民之所盼”,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响应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超表示,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集中精力围绕现阶段重点任务,抓好安全生产、队伍稳定、节支创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下一步,要持续以品牌创建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挖掘优质旅游资源,加大对京津冀旅游产业链的开发,加快推进京郊、红色、康养旅游,不断推出“京和号”“京藏号”等铁路品牌文化和旅游产品,努力提升广大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奇创旅游集团董事长、景域驴妈妈集团创始人洪清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令人心潮澎湃。报告既指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也指明了高质量发展的前进路径。文化和旅游在汇聚人气、提振综合消费、带动关联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作用巨大。下一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借助文化创意、科技赋能,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要从“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场景入手,带动更多人就业、激活更多业态。要充分发挥全产业链服务优势,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中,做好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及各地乡村振兴综合体、美丽乡村等投资建设运营,坚持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党的二十大报告极大鼓舞了从业人员的信心。报告提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为旅行社产品创新提供了指引。”福建省福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张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专业温馨服务 开拓文旅新价值”的企业使命,加快推动旅行社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在做好存量、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其中,国内旅游将结合众多主题活动,重点发展地接和周边游,发力研学、团建、康养、培训、会议及定制小包团等。同时,立足福建自身丰厚的文化资源,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从“卖产品”向“卖文化”转型,保持对游客的吸引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茂怀表示,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旅行社将发挥企业的特长和优势,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满足大众需求,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将结合新疆特点和客源地游客的需求,打造更多的精品旅游线路以及文创旅游新品牌,针对不同的客户群推出研学亲子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低空旅游、房车旅游、自驾旅游等旅游产品,大力推进兵地融合旅游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徐晓 王思超 李金枝)
上一篇:
下一篇: 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