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以更强担当推进文旅改革攻坚
——江西文化和旅游业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14: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21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连日来,江西文化和旅游业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如今,江西已进入“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的冲刺阶段,江西文化和旅游业界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热情、更足干劲、更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实举措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鄱大地转化为生动实践。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实抓紧抓出成效。
  “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深学细研、宣传宣讲、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表示,要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在系统化思维、全局性思维、产业化思维、市场化思维、数字化思维上求突破。要准确把握机遇挑战,坚定文化和旅游改革决心,以更强担当推进文旅改革攻坚。要在职能重塑上见实效,清醒认识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扎实推动实现职能更加科学、运转更加高效。要在机构重组上见实效,积极倡导“创新显担当、实干践忠诚”的鲜明导向,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机会。要在制度重构上见实效,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机制,以机制重构助推发展格局重构,奋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要在打造品牌上见实效,坚决落实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部署要求,树立可学习、可借鉴的模范标杆,在打造江西文化和旅游工作品牌、工作模式上做示范、勇争先。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西省赣剧院院长李媛媛说:“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部署要求。新时代以来,江西文化和旅游业蓬勃发展,优秀文化作品精彩纷呈,文化服务设施日趋完善。赣剧是赣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文艺创作,与时代同频共振,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江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锐介绍,这段时间以来,赣州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多层次、全覆盖,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坚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学;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依托公共文化场所,发挥文化团体、文艺轻骑兵优势,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别开生面的集中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州文化和旅游行业的贯彻落实,做好文艺精品创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景区改革等工作,奋力建设全国一流区域性文化和旅游中心。”
  “踏上新征程,传播好红色文化,是我始终如一的使命和责任。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的丰富内涵,以信仰的力量感染更多游客,让红色基因世代相传。”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宣传科科长崔怡雯说,“这十年,从‘请进来’到‘我要来’,红色纪念馆与游客之间从‘单向输出’变为‘双向奔赴’,不少思政老师甚至将课堂搬进了红色纪念馆。我们每一个红色讲解员都是亲历者,亲眼见证了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我们将继续在红色讲解员岗位上,讲好党史故事,做好红色文化传播。”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引领方向的政治宣言、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击鼓催征的动员号令。”江西美景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冬冬表示,集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职能,着眼游客个性化、特色化、层次化需求,为游客提供更便捷周到的旅游服务和多元化旅游产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与同事一起,从游客的需求出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游客在游览中感受祖国的伟大变革。”(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