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创新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11-22 15: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2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济宁孔子文旅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国有文旅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近年来,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始终坚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导向,以省旅发大会在济宁召开为契机,依托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等重大活动,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创新突破年”,在品牌宣传、市场营销、高端合作、连点成线、文化两创、景区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2022年,集团成功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名单,荣获“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领军企业”“省级文明单位”,稳居全国文旅集团品牌影响力百强榜单,品牌影响力不断攀升。
  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将坚决扛起文化“两创”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锚定打造“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发展定位,紧盯“争创全国一流文旅企业”的目标任务,在国企党建、文化“两创”、市场营销、多维融合、企业经营、招商引资、作风建设等方面创新发展持续发力。
  立担当之志,推动文化“两创”创新发展。结合文化创意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需求,积极与业内顶尖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和行业协会深入合作,联合打造文创研发基地;大力推动数字文创产品开发,不断开发推出具有济宁特色的线上NFT、NFR数字藏品及本地特色IP文创、手造产品,延伸文创产业链条。
  谋创新之举,推动市场营销创新发展。以2023年全国研学旅游现场观摩会在济宁召开为契机,做好展示和宣传工作。推进业态融合,增强东西协作、南北交融,以“读着论语去研学”儒家文化研学课程落地为重点,擦亮集团研学旅游金字招牌。
  拓先行之路,推动多维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创新科技融合,加大移动互联网和旅游电子商务发展,以“旅游+大数据”促进智慧旅游建设,建立“互联网+旅游”营销新模式。持续丰富旅游新业态,优化景区经营结构。持续发展“导游转型网红”、直播带货、打造网红景点、网红演艺等新媒体宣传模式,进一步擦亮特色旅游品牌。(杨凤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