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肩负新使命新任务 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北京文化和旅游业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16: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24
  初心、光荣、梦想,使命在肩;过去、现在、未来,信心满怀。连日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畅谈计划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近日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新时代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要认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是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力提升文旅服务品质,加大非遗保护传承力度,深化文旅交流合作,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开创首都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强领导、扛牢责任、精心组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区文旅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唱响主旋律、掀起新热潮。通过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诗颂时代华章”诗歌朗诵大赛等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依托红色资源,开展“感悟初心”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游活动,推出红色旅游线路。
  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全面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依托现有文化品牌活动,发挥“文化能人”作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协力发展”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治理结构。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大网红打卡地宣传推广,推出更多符合市民游客需求的京郊旅游精品线路,释放旅游消费集聚效应。
  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党员领导带头学、全体干部集体学、线上线下拓展学、青年干部深入学等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文旅青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精心细心尽心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日前,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协会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融合”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协会全体人员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应对当前形势下的各种挑战,以新发展理念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助力新时代首都文旅发展。”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石建忠说。
  中青旅党委书记、董事长倪阳平表示,作为中国光大集团旗下的“金融文化央企、旅游国家队”,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中青旅企业特点,以我之所能服务国之所需民之所盼,以优质的文旅服务和产品供给服务保障民生所需,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积极推动首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台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近日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员工深入讨论、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丰台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战投部部长彭焱姝介绍,集团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如承办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让传统与现代结合、让艺术与生活共美,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金龙潭御瑞酒店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员工看直播、上党课,读原文、记笔记,参加座谈交流,畅想发展热点、共话使命担当。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推出学习专栏,组织“以测促学、以学践悟、以悟领行”党的二十大有关知识答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金龙潭御瑞酒店党支部书记王芳表示,作为酒店企业管理者,要坚定做强做优做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找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的铆合点,将酒店的发展规划内化于心,确保方向不偏。
  为引导在校学生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依托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这一思政与专业结合的平台,组织策划第二期“铸魂·红旅”工程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旅游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红色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吕宁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理念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保障为纲的育人模式,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推动旅科学子成长成才作为学院思政工作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内涵,着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