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徐坚代表:争当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2-10-27 1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作为一名来自中国保利集团的基层党员,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激动,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代表、保利文化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坚表示,“大会现场30多次掌声是对新时代光辉十年的礼赞,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人民群众是报告中的高频词,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其中。报告通篇贯穿着浓厚为民情怀,把人民作为价值主体,不断为人民谋幸福,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书写人民至上的崭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开展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意义深远。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以文化艺术经营为主业的企业集团,保利集团深刻认识到优化文化供给,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使命。保利集团以助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宗旨,坚持打造市民享受美好生活的平台与展示地方特色文化的窗口,在全国各地深耕剧院建设。”徐坚介绍,集团旗下的保利剧院公司在全国23个省区市的65座城市经营管理剧院75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剧院院线之一,每年演出超过1万场,接待观众近千万人次,为优秀的院团、优秀的文艺作品、优秀的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保利剧院自主打造的“打开艺术之门”公益品牌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27年,坚持“高水准、低票价”,将公益演出送到市民身边,超过千万的观众通过这扇门走进高雅艺术殿堂,感受艺术的魅力,提升艺术修养。
  2022年保利集团正式启动“文化保利 润泽乡村”项目,探索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保利模式”和“保利品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保利集团作为以文化为主业的央企,一直致力于推动文化走出去,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充分发挥文化的桥梁作用和引领作用。致力服务于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艺术生活需求、服务于政府文旅事业发展、服务于搭建国际文化交流推广平台,是保利秉承的央企责任。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让国际文化交流面临新的挑战和困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也在积极探索新型传播渠道,用好互联网传播平台,以自信的态度,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受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从2021希腊、爱尔兰、芬兰、爱沙尼亚线上‘欢乐春节’到今年特别策划出品的系列短视频《京·粹》,再到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上百余部展现新时代中国文化风貌的优秀作品直播给全球观众,海外民众通过线上方式看到了大美中国、欣赏到了中国艺术、感受到了中国文艺发展,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徐坚说。
  “学习报告后,我更加深刻地领悟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机遇。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出更多贴近百姓生活的文艺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谱写新篇章。”徐坚表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狠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争当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力军。”(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