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6:21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8-1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以案释纪明纪,按照《办公厅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 10月26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期间,参观了监狱教育中心、监区、监舍等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改造场所,监狱领导和管理干警介绍了监狱概况、管理情况以及服刑人员的教育、劳动及生活保障等情况。重点听取了原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赵安歌的现身说法,他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犯罪原由和自我反思,刻画了自己从一名金融领域大有作为的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蜕变过程和在押期间反思反省追悔莫及的心路历程。通过赵安歌对自身理想信仰缺失、道德底线失守、个人私欲膨胀等犯罪原因剖析,到如今身陷囹圄,辜负组织培养,有家不能归、有亲不能奉对家人造成的伤害,对国家和社会造成的损失,对个人自毁前程的无限悔恨,以及对人身自由的无限渴望,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现场参观过程中,面对高墙电网、监舍铁窗和服刑人员的深刻剖析和反思忏悔,党员干部受到极大心灵触动和强烈震撼。大家表示,走入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直观、触及灵魂、印象深刻。作为党员干部和办公厅工作人员,今后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为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一如既往认真遵守党章党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既勇于善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又主动自觉洁身自好,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防线,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守得住大节,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