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09:50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0-01-13

  2020年1月6日,办公厅组织召开了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熊远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范巨灵同志及我部业务主管118家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活动审核把关,加强社科学术社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社会组织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指出,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内部管理。要明确自身职能定位,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不断完善分支机构、印章、财务等管理制度。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抓好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落到实处,不断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为节点,完善安全防控体系,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内部治安防控,及时有效疏导化解内部矛盾,妥善处理各类纠纷,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社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发挥作用,规范收费、评比、认证等市场行为,不断改善企业经营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要求各社会组织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了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并请公文管理处针对社会组织文件报送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公文写作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