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
老专家的回信精神 张永新同志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19 13:48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2-07-19

  7月13日上午,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张永新同志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同志参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黄坤明同志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胡和平同志相关批示。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创建110周年之际,给国博老专家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工作、文博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进一步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办公厅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永新同志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当好第一方阵排头兵”为题,为全厅同志讲党课。张永新同志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秘书工作和办公厅工作的发展沿革系统梳理了中央领导关于加强秘书工作、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出办公厅工作的政治使命和核心任务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办公厅工作具有政治性、综合性、基础性、服务性特点,其中政治性是第一位的,起引领作用;在新时代新阶段,办公厅主要发挥运转中枢、参谋助手、督查落实、机关总务、对外窗口作用;把握办公厅工作规律,要注重办公厅工作宏观性与事务性相统一、政策性与实践性相统一、计划性与应急性相统一、专业性与综合性相统一、窗口性与幕后性相统一的特点。指出必须把讲政治体现到办公厅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以工作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