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党总支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14:16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2-07-19

  7月11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悟抗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办公厅约3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日活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主题展览》《烽火印记——北京抗日战争主题片区特展》。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复原场景等形式,讲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艰难历程、伟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为内涵的伟大抗战精神。在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是坚定的信仰,也是奋斗的宣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认为,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堂触及心灵的党课,要铸牢历史记忆,担当历史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办公厅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进一步深化了对抗战历史和抗战精神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把满腔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