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党总支赴荣宝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5:51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2-0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6日下午,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荣宝斋大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张永新同志及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荣宝斋大厦,大家参观了“翰墨家国——荣宝斋350周年专题展”,观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艺术名家给荣宝斋的题字、信札、匾额等珍贵史料,参观了馆藏文房用品、书画精品、出版精品以及当代名家作品,深入了解了荣宝斋的发展历程、成绩经验、深厚底蕴和新时代发展活力,回顾了一代代书画名家们与荣宝斋结缘、学习、交往的生动故事。通过现场观摩,大家对荣宝斋在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当代艺术创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领域作出的贡献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新时代老字号的革新成长和品牌建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文化央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参观期间,大家还现场体验了国家级非遗“木版水印”技艺,近距离感受了非遗技艺的艺术魅力以及非遗技师们对工作的执着、专注和精益求精的态度。 

  大家认为,荣宝斋不仅是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经营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守护传承国之瑰宝的“民间故宫”、推动民间文化外交的重要窗口。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做好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传统工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办公厅“第一方阵”示范引领作用,筑牢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能力本领、厚植文化底蕴,为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