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财务司
财务司
财务司组织开展年度第二次政府采购业务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8 09:41 来源: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 2021-06-18

  财务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部机关各司局及各直属单位诉求,努力帮助排忧解难。近期,较多直属单位政府采购负责同志来电咨询政府采购业务,包括: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好财政部新出台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制度,如何规范高效开展招标投标活动等,迫切希望财务司多组织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在此背景下,财务司绩效和政府采购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于2021年5月20日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政府采购业务在线培训。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及直属单位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常年从事政府采购代理业务的专家做专题讲授,重点围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三个制度进行讲解,对财政部制定这些制度条款的初衷、逻辑以及规定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结合自己在从事政府采购业务代理以及招标、投标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对采购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正确理解和贯彻落实好制度要求进行了解读。本次培训后安排了答疑交流环节,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交响乐团等单位的政府采购负责同志,针对制度条款并结合实际提出各自问题并得到解答。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讲授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密切,对今后工作中贯彻落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要求,规范有效开展招标投标活动和采购进口产品活动非常有帮助。下一步,财务司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指导帮助各单位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水平,服务保障好文化和旅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