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澳洲优秀华裔青年演奏家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09:38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1-12-16

  12月12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经典与传承——澳洲优秀华裔青年演奏家音乐会”,李东奕(Tony Lee)和蔡沐恩(Benett Tsai)两位澳大利亚优秀华裔青年演奏家在中心进行了富有灵性和激情的演出,受到现场80余位观众的热烈欢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澳大利亚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席徐宜懋在演出前致辞。悉尼音乐学院前院长罗诺德·斯玛特博士(Dr. Ronald Smart)等艺术界嘉宾和音乐爱好者出席了音乐会。

   

   青年钢琴演奏家李东奕(Tony Lee)

  

   

   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蔡沐恩(Benett Tsai)

  

   

   肖夏勇主任致辞

  

  肖夏勇表示,李东奕和蔡沐恩两位天才音乐家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联袂献演中澳名曲和世界名曲,展现各自高超的演奏技巧和对中西音乐作品的理解和把握能力,不仅是一次年轻华裔艺术家艺术天赋和才能的精彩呈现,更是一次难得的中西音乐交流。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一系列中澳艺术对话活动,积极支持优秀华人艺术家在澳发展艺术事业,使之成为传承中国文化、丰富澳多元文化、促进中澳友好的重要桥梁。徐宜懋主席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为平台,以音乐为纽带,促进澳中艺术交流。

  

  

  

   

   现场观众

  

  当天下午,被誉为“澳大利亚最出色的青年钢琴家之一”的李东奕表演了钢琴独奏,包括中国钢琴作品扛鼎之作的“夕阳箫鼓”、中国经典钢琴独奏曲“快乐的女战士”、圣桑&李斯特钢琴曲“骷髅之舞”等名曲。被Limelight杂志评为“澳洲下一代三十名出色古典音乐家之一”的蔡沐恩,则在其父钢琴家蔡美约(Joshua Tsai)的钢琴伴奏下表演了中国经典名曲“彩云追月”、澳大利亚作曲家Paul Stanhope的作品“黎明的叹息”以及海顿D大调 “嬉游曲”、阿根廷作曲大师希那斯特拉的“彭巴大草原”和圣桑大提琴作品“天鹅”。两位青年才俊以娴熟的演奏技巧对古典音乐进行精彩的诠释,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超强的乐感令人印象深刻,现场表演自然流畅、收放自如,颇具大师风范,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到了沸点。

  

   

   嘉宾祝贺音乐会成功

  

  这场因新冠疫情几经推迟的音乐会,得到澳大利亚华人音乐家协会和柏斯琴行的大力支持。因为疫情管控和演出场地所限,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同时在脸书和油管对音乐会进行线上直播,满足未能来现场聆听音乐会的粉丝和艺术爱好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胡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