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泰国媒体记者团走进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5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04-02
  弄笔墨、绘丹青、弹古筝、品美食…… 3月22日,一场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曼谷邮报、泰叻报、泰国大众传媒电视台、PBS、TNN电视台及清迈新闻等泰国主流媒体的27人记者团,泰国记者协会主席孟孔,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新闻与公共外交参赞范学为等应邀参加活动。


泰国记者协会体验团合影

  记者团嘉宾先后观看了《美丽中国》《大美中国》宣传片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暨旅游办事处成立五周年活动回顾宣传片。随后中心4位教师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现场指导各位媒体记者,拿起毛笔在宣纸上小试书法,体验国画妙手丹青的魅力。还用古筝演奏悦耳动听的泰国传统名曲,并品尝了酥烂可口的“东坡肉”等特色菜品……凡此种种,无不受到记者们的喜爱和好评。


中国书法体验


中国国画体验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主任阙小华表示,中泰两国地缘相近、人民相亲,文化相通,两国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历来都非常密切。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在多领域推动中国文化在泰国传播,通过举办各类活动,逐步拉紧民心相通的文化纽带。中心与泰国记者协会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中心已连续九年为泰国记者们专门开设汉语培训课程,培训班学员已然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有力推动者。


古筝文化体验

  孟孔表示,非常感谢通过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这个平台直观感受中国文化,泰国记者协会和中心无论是在活动合作方面,还是在面向泰国民众的媒体报道方面,一直以来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今后通过中心职能优势和泰国记者协会的媒体推广,相信会让更多泰国人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


中国美食体验

  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和中国驻曼谷旅游办成立五周年之际,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驻曼谷旅游办与泰国记者协会下一步将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把当代中国发展成就、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示给泰国民众,推动双边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取得新的成效。

责任编辑:胡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