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安徒生国际艺术展——中国儿童画展”在丹麦奥胡斯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5 17:05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07-15

  2022年7月11日,“安徒生国际艺术展——中国儿童画展”在丹麦奥胡斯市政厅揭幕,丹麦辛德伯格家族代表与来自奥胡斯市各界人士共40多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奥胡斯市是丹麦第二大城市,是被称作丹麦的“南京英雄”辛德贝格的故乡。在中国抗日战争初期(1937-1938年)南京大屠杀期间,辛德贝格等国际友人在江南水泥厂设立了难民营,先后保护和救助了两万多名南京难民。2019年,为铭记辛德伯格的壮举,由中国捐赠的辛德伯格雕像在奥胡斯落成,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为雕像揭幕。

  

  

  

  此次展览是由丹麦安徒生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安徒生学会、辛德伯格基金会主办,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支持主办。

  

  

  

  展览汇集了300多幅中国儿童画作,这些作品向丹麦公众描绘了中国儿童心中关于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