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中阿青年同唱友谊之歌——“中阿新声”线上音乐竞演季
大学生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6 17:0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编辑:王义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2022-07-16

  “中阿新声”线上音乐竞演季大学生主题日活动15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青年代表在活动现场献上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唱响青春之歌。 

  活动期间,在与埃及首都开罗、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等地的分会场视频连线中,中阿青年积极交流。他们认为,此次活动是中阿青年交流的良好平台,可以增进对彼此文化的认识。

  据介绍,自6月30日上线以来,“中阿新声”线上音乐竞演季得到中阿青年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截至目前累计已覆盖130余万人次,海内外上传参赛作品数量达2000余首。

    “中阿新声”线上音乐竞演季大学生主题日活动现场。图片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提供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高政在活动现场的致辞中表示,竞演季大学生主题日活动有助于促进中阿青年相知相交,希望中阿青年能用朝气蓬勃的歌声唱出新时代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为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说,近年来,阿中文化关系高水平发展,双方文化交流渠道日益拓展,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阿中青年开展文艺交流合作挖掘新空间。

  主题日活动举办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说,本次活动旨在为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深化中阿友好合作、加强中阿民间尤其是青年群体间友好交往,搭建优质平台,作出更多贡献。(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