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工作会议
及专题座谈会在内蒙古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15:3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2022-07-25

  7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工作会议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国际合作局、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旅游政策协调局以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各成员和特邀代表等30多家单位与会。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近年来,“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已成为三国相互间促进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和文明交融互鉴的重要平台。会议就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发展新路径、制定出台扶持政策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同意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旅游信息局、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旅游部、蒙古国肯特省自然环境与旅游局、戈壁松布尔省自然环境与旅游局等4家新单位加入联盟。会议还讨论了修订联盟章程事宜,计划在第七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期间签署。

  会后,来自国内9个省(区)的联盟中方成员单位就共同推动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各方就联盟创新发展、产品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下阶段,“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将持续加强文旅融合、中外联动和合作创新,进一步提升联盟的平台优势和品牌影响,为中俄蒙三国沿线地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2016年,“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在首届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期间由三国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共有成员单位24家。

  当日,“感悟中华文化 畅游祖国北疆”万里茶道主会场活动在乌兰察布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