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毛求武术爱好者共庆“世界武术日”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0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08-25
  8月13日,毛里求斯武术龙狮联合会在伊丽莎白中学礼堂举办武术汇演,与毛求武术爱好者共庆第五届“世界武术日”。毛里求斯武术龙狮联合会会长陈燕妮、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新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新红主任与全体演员合影


  张新红在致辞中指出,“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所传递的自强不息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青少年是武术运动发展的希望与未来。”她鼓励毛求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在强体健身的同时,以武术为桥梁,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争当推动中毛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张新红主任致辞


  陈燕妮致辞说,今年是第五次举办“世界武术日”汇演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员们武术功夫训练断断续续,时而在线上,时而在线下,但每位学员都表现出顽强的意志,每天坚持练习,现在终于聚在“世界武术日”汇演活动的舞台,与世界各地武术爱好者共庆“世界武术日”。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她希望学员们铭记武术道德座右铭,弘扬武术道德精神,学好文化知识,为传承中华武术发光发热。



陈燕妮会长致辞


  活动现场,毛求武术龙狮联合会的五十余名青少年学员为观众献上了集体刀剑棍、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咏春拳等多项精彩表演。学员们专注的神情、规范的手眼身法步、磅礴的气势展现出武术人训练有素的精气神。现场观众也被他们对武术的赤诚热爱所感染,不时奉上热烈的掌声。



演出照片


  据了解,毛求武术龙狮联合会共有学员近百人,以青少年居多。除华人华侨子女外,还有大量毛求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小学员们纷纷表示,武术不仅能强健体魄,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还能培养自信,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其中一位武龄近四年的九岁小学员更是毫不吝惜地表达了对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演出照片


  2017年9月28日,第14次国际武联代表大会通过了在2018年启动首届“世界武术日”的决议。世界武术日设在每年8月8日所在周的周六,每年世界武术日都会以不同的主题来举行欢庆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武术:青年与未来”。

责任编辑:胡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