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中阿新声——线上音乐竞演季”阿联酋妇女节主题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3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2022-08-29

  8月26日,作为“中阿新声——线上音乐竞演季”重要内容之一的阿联酋妇女节主题日活动在线上启动,活动通过QQ音乐平台推出主题歌单,精选20首由中国和阿联酋女性艺术家所演唱歌曲,供两国民众分享交流,该活动旨在庆祝2022年阿联酋妇女节,同时凸显女性在促进中阿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每年8月28日是阿联酋妇女节,今年,阿联酋驻华使馆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迪拜“拥抱中国”执委会共同举办主题日庆祝活动。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表示:阿联酋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妇女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在各个领域她们都发挥着作用,特别是在促进阿中两国双边人文交流中,双方女性发挥了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作为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重点活动之一,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指导,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主办的“中阿新声——线上音乐竞演季”第二期活动已于8月10日分别在“WeSing”和“全民K歌”平台启动,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将为竞演季优胜者提供往返机票。在今年早些时候举办的第一期活动中,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青年踊跃参与线上音乐竞赛,共上传音乐作品2000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