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澳青少年文化科技周”
发布时间:2022-10-13 09:32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10-13
  为了加强中澳青少年文化和科技交流,助力中国企业和国产智能硬件走进澳大利亚学生群体,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澳大利亚科创与机器人促进协会(AUSTRALIAN STEM AND ROBOTICS ADVANCEMENT ASSOCIATION)于2022年9月24日至30日在该中心成功举办为期一周的“中澳青少年文化科技周”,共计200人次参与科技周的体验和比赛活动。 
  此次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交流活动以数字编码技术培训教学为基础,以机器狗、炫彩屏幕、大疆机器人等智能硬件为展现形式,让澳洲青少年走进计算机编程,动手、动脑,尝试以最新AI技术体验艺术实践。
澳大利亚科创与机器人促进协会主席劳伦斯·麦克唐纳视频致辞 
  9月30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澳青少年文化科技周闭幕暨大疆机器人TRY澳洲决赛”。澳大利亚科创与机器人促进协会主席劳伦斯·麦克唐纳(Lawrence McDonell)视频致辞,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夏勇与澳大利亚科创与机器人促进协会代表克里·马尔卡尼(Kerry Malkani)等出席活动并为获胜者颁奖。
大疆教育机器人比赛现场 
  此次“中澳青少年文化科技周”使用以大疆教育机器人为主的智能硬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STEM LED光影艺术编程入门、人工智能想象力引擎与二次水墨创作、数字艺术编程入门等文化科技融合活动,通过机器人编程光影作画,让冰冷的机器人融合现代艺术的温度;四足机器狗DIY基础课、First机器人入门课、大疆机器人机甲大师等智能机器人活动,综合体验机器人、编程、人工智能和对抗赛。组织16支强队参加9月30日举办的“澳青少年文化科技周闭幕暨大疆机器人TRY澳洲决赛”,参赛选手采用编程和手控两种方式竞速,用时最短者胜出。出线的4支队伍最终决出一、二、三名,并评选最佳个人选手。
小朋友动手、动脑身体力行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以及STEAM教育热潮席卷全球,编程教育的“出海”机遇逐渐浮现。2020年9月,大疆教育正式推出大疆教育平台,深度整合大疆教育已经推出的RoboMaster EP、RoboMaster TT等产品,将硬件、课程等数字化、平台化,致力于提供完善的人工智能与科创实践教育解决方案。此次“中澳青少年文化科技周”活动面向澳洲青少年,充分结合大疆教育机器人的技术和文化的跨界融合,体现未来发展趋势,丰富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助力中国教育机器人拓展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空间。(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