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展台亮相“亚洲之夜”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09:38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10-13

  10月1日,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展台亮相由卢森堡伯特兰奇市市政府与卢森堡融入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亚洲之夜”活动,邀请卢森堡民众现场体验中国文化,推介中国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广中国文创产品。 

  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展台摆满了中国文化和旅游宣传册及书籍供现场观众取阅。前来观展的观众通过宣传册《浙史遗珠》《诗画浙江》《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七彩云南 旅游天堂》等了解中国上海、浙江、云南、广西壮族自治区等省(市)的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 

  活动现场,中心展台的互动小游戏“筷子挑战”引起了卢森堡民众的兴趣。得知挑战筷子夹花生米还可获得中国特色文创产品,大人和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爱吃中餐的艾伦早就练就了一身“筷子功夫”,瞬间完成挑战;两岁的小艾玛从没用过筷子,挑战成功的她引来观众一片喝彩;还有要为家里每个孩子赢取奖品的爸爸,用中国特色文创产品表达对孩子们的爱。 

  优美的古筝乐曲从中心展台传出,吸引了观众们驻足聆听。安娜对古筝尤其喜爱,现场便尝试弹奏,并表示对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即将开启的古筝课程充满期待。书法体验成了学过中文的卢森堡朋友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大家你写几个字,我写几个字,连起来就成了“我爱你中国”,以此表达对中国国庆节的祝福。

 

  “亚洲之夜”活动舞台还上演了中国古筝音乐会及精彩的中国杂技表演,引得观众满堂喝彩。日本、韩国、印度等亚洲国家也参与了“亚洲之夜”展出活动。(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