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在中国文化体验中迎接新年
发布时间:2022-12-30 16:21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12-30
  12月27日晚,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迎来了一批来自中国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的大学生,参加“迎新年,体验中国文化”活动,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中国文化讲座、太极体验和中国美食品鉴。

  活动开始前,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与学生们做了简短交流,他指出,朝气蓬勃的青年是中以两国友好交往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将来有机会到中国去看看。

  随后,中心员工一代做了题为《中国的历史、文化、地理及现代社会》的讲座,其间提出一些青年人关切的问题,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太极文化在以色列家喻户晓,著名的以色列籍中国陈氏太极传人、习武25年的塔莉娅老师来到现场,带领大学生们习练太极,同学们在太极的一招一式中体会中华文化的深邃。活动最后,同学们品尝到了热气腾腾的饺子等中国传统美食。

 

  在中国文化体验中迎接新年,给以色列大学生留下难忘的印象,活动现场摆放的刚刚出版的希伯来语版的《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历史观》一书也引发大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翻阅并索要读本。

  商务管理专业的Amit同学用流利的汉语说:“我来参加这个活动很兴奋,我喜欢中国,将来我还要去中国学习和工作。”当被问到中文怎么说得这样好时,他补充道:“我通过看中国的电视剧、学唱中文歌曲学汉语,还有今天来参加文化中心的迎新年活动以练习我的汉语。”

  (摄像、摄影:曹琳骄)

责任编辑: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