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你好!中国”旅游推广品牌发布系列活动在纽约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3 21:24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2023-09-03

  当地时间9月1日晚,“你好!中国”旅游推广品牌发布会在纽约大都会棒球队花旗球场隆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美国纽约州议员、纽约市议员及来自中美两国旅行社、航空公司、邮轮公司、酒店等旅游业界和文化、金融、媒体等各界代表约150人出席品牌发布会,并同现场近4万名球迷观众一起观看了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与西雅图水手棒球队的精彩比赛。


  黄屏总领事在“你好!中国”旅游推广品牌发布会上致辞时说,中美两国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今年以来两国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迅速恢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日前会见了访华的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双方强调人文交流对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意2024年上半年在华举办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旅游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的最佳方式之一。黄屏热情邀请更多的美国游客到中国体验超乎想象的发现之旅。发布会正式推出中国旅游推广新品牌——“你好!中国”,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马云飞向美国旅游业界做了专题推介,并播放了“黄河之约”、黄山、北京中轴线、“音乐里的中国”等中国文化旅游视频短片。纽约市长亚当斯也为活动发来贺信。


  随后,黄屏总领事作为特邀嘉宾为当晚球赛开球,拉开纽约大都会棒球队对阵西雅图水手棒球队比赛序幕。当晚,花旗球场充满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你好!中国”的形象随处可见。球场内外设展位,展示包括黄山在内的精美图片并进行中国特色文化艺术表演。书法家、画家为现场球迷和观众书写、作画,赠送文创小礼物等。主办方还向持特殊球票的球迷在赛前赠送特为活动制作的限量版“你好!中国”Mets 棒球纪念帽、印有“你好!中国”的T恤等精美纪念品。球迷纷纷与“你好!中国”卡通吉祥物合影。

  9月2日—3日,“你好!中国”品牌还将于时代广场ABC大屏幕持续播放推广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