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公共服务司
公共服务司
公共服务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11:39 来源:公共服务司 编辑:公共服务司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司 2021-08-25

  8月23日下午,公共服务司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公共服务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服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李宏主持。 

  会上,李宏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张旭同志以及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自身在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及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认真检视,就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泽林对公共服务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第二阶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 

  张旭同志强调,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落实。下一阶段,公共服务司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立足职责职能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前,公共服务司党支部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和盘点检视,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每名党员按照会议要求逐一发言,结合党史学习谈体会、讲认识,查问题、促整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阶段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会议要求率先垂范作表率发言,全体党员干部参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成效明显,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中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政治生活洗礼,切实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会后,公共服务司党支部将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落细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见实见效,持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奋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