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学雷锋纪念日各地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引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17:32 来源: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 2019-03-11

    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全国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部门积极开展、指导以文明旅游引导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学雷锋实践活动。

    珠海市协调旅游志愿服务总队在珠海圆明新园向市民和游客宣传《珠海经济特区旅游条例》,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清洁景区环境卫生,开展旅游信息和文明旅游引导服务。

    四川启动“3-5月文明旅游小卫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成都市少城的孩子们在宽窄巷子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公约,和家长一起捡拾游客遗留的垃圾。

    三亚启动“三亚,最美的风景是人”主题活动,聚焦一线旅游从业者,推动文明旅游工作提升,向社会展示三亚旅游服务品质和旅游风采。

    黑龙江组织150余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指南》,捡拾垃圾,宣传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

    天津启动“2019天津文明旅游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文明旅游进社区、进校园。

    烟台市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南山等旅游景区搀扶老年游客、带领研学旅行团小游客捡拾垃圾等。

    山东微山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南阳古镇、微山岛等景区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服务。

    深圳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了“学习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