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各文化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9 09:50 来源: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 2021-06-29
  近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加强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带队赴旅游景区、文艺院团、文博场馆等开展安全大检查。6月18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甘肃画院、省文化馆、省艺研所、飞天剧院、省图书馆、省陇剧院、省歌剧院等单位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围绕人员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生产安全、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实地走访了各单位办公场所、演出排练场所、消防控制中心、安全通道、服务窗口、职工餐厅重点部位,逐一检查落实相关安全措施。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和各重点部位,检查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把好安全第一关,对检查出来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隐患部位,要求各有关单位立即整改解决。同时,还对各单位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解,对部分相关单位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办公解决。
  陈卫中强调,全省文旅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制度建设,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做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添彩不添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公共服务处、艺术处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