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组织召开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培育和评价体系研究
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10:35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2-03-1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组织召开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培育和评价体系研究专家研讨会。

  会上,市场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培育和评价体系研究”项目的背景情况。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研究分院项目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培育和评价体系研究报告(初稿)》的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围绕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培育和评价的机制、措施等重点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厘清了政府、市场、社会三方职责,提出了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市场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培育和评价体系研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中“完善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制度”等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正确方向,立足行业实际,聚焦当前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培育和评价工作的关键问题,梳理总结旅游服务品牌发展的经验,建立科学合理的旅游服务品牌评价体系,提出富有专业水准、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加快培育优质旅游服务品牌,进一步发挥服务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推动旅游业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和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参会。(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