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行业全国青年文明号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7:36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2-10-3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启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全国青年文明号调研检查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和自查自评,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和管理工作制度化建设,促进创建集体和管理单位总结经验,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以查促建”“以查带学”,引领行业青年文明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0日至21日,文化和旅游部对直属单位和北京市6家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北京贵宾楼饭店宴会班组、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公众教育组、《中国旅游报》社品牌活动部,以及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首旅集团京伦饭店行政楼层/商务中心班组、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外文文献阅览组、国家图书馆立法和决策服务部外交与国防组的相关负责人对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开展座谈交流。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文化和旅游行业青年文明号代表着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是社会公众了解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亮丽窗口。行业全国青年文明号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品牌形象、增强创建活力巩固创建成果引领行业青年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凝聚磅礴青春力量。有关单位要适应新的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和管理。要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准确把握和大力弘扬青年文明号的精神理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要突出育人功能,进一步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要坚持科学管理,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管理水平。 

  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作为23个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指导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共48个集体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83个集体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