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群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31 14:5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至26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群团干部培训班。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国家文物局的110余名工会干部、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要求,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引导群团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找准在服务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的结合点、切入点。要求群团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深刻认识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发挥联系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贡献力量。要求群团干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廉洁自律,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组织发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始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奉公的“干净人”、担当尽职的“实干家”。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工会工作、新时代青年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组织参训人员围绕新时代群团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培训认清了面临的使命和任务,找准了工作定位和方向,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将进一步主动围绕主题教育去思考、把握、推进群团工作,不断提升能力本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助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