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勇担新的文化使命 助力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中央宣传部等8部门举办青年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09:5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坚信笃行、好学能文,2023年12月14日,中央宣传部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等中央宣传文化单位在央视网联合开展“勇担新的文化使命 助力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题联学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出席,8家单位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 

   

  参加联学的青年代表集体参观调研了央视网人工智能编辑部,听取央视网数字主播小C系统介绍央视网内容产品矩阵,参观演播室8K超清大屏及应用场景,了解大数据分析、智能审核、智慧融媒、智能发布等智能化新闻生产工具和“央博”平台、思政云平台等内容产品,让青年们近距离感受了“云数智”赋能为全媒体传播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工智能赋能媒体、重构新闻生产流程、构建“媒体+”生态共同体以及先进技术深化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解,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很有借鉴和启发意义。 

  交流研讨环节,各单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文化前行,代有其责。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青年应知责尽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重学习,坚持以学为先,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全面理解和掌握,吃透思想内涵、把握精髓要义;要重实践,强化政治担当,推进转化落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坚定自信、奋发有为,始终有朝气、有锐气,高质量、有实效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感悟京剧艺术,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