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灾害无情人有情
——中央民族乐团全力支持甘肃、青海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24-01-05 17:54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4-01-05

  2023年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地区灾情严重、房屋倒塌、基础设施受损,又遭遇寒潮、天气寒冷,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中组部印发《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状况牵动中央民族乐团所有演职人员的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组部有关要求,中央民族乐团党委快速反应,立即向乐团全体演职人员发出了向灾区捐款的倡议,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乐团广大演职人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有的同志将善款捐到乐团党委指定账户,有的同志通过其它渠道直接将善款捐到灾区;同时,发挥乐团抖音直播公会的作用,组织艺术家在抖音平台发起公益直播活动,为灾区募集善款;另外,12月31日在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厅举办了《2024新年歌会——今朝颂》赈灾义演活动,并将票房收入全部捐给灾区,为甘肃、青海地区受灾人民献上祝福和爱心。 

  乐团广大演职人员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灾害无情人有情,要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的人民群众献上一片爱心,为支持灾区开展抢险救灾、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