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团拜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2 16:0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1-22

  律回岁晚,万物苏萌。在己亥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团拜会1月2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团拜会上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群、项兆伦、单霁翔、刘玉珠、迟耀云、张旭、王晓峰,以及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出席团拜会。  

  王蒙、刘毅、蔡武、刘德有、潘震宙、周和平、常克仁、李洪峰、杨志今、丁伟、程文栋、张希钦等文化和旅游系统老领导,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国家文物局、各直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代表、主要负责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同志、职工代表1000多人参加团拜会。 

  雒树刚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在树刚同志提议下,到场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集体向大家鞠躬拜年,全场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在讲话中,雒树刚同志介绍了我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良好态势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组建。一年来,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历经几十载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打下的良好基础。衷心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雒树刚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文化和旅游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推动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迎春团拜会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老年大学带来了舞蹈《开门红》、古筝表演《渔舟唱晚》、葫芦丝演奏《阿佤人民唱新歌》、电子琴手风琴合奏《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舞蹈《欢乐手鼓》展示了我部老年大学特色办学成果;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合唱团带来了女声小合唱《思念》和《清晨,我们踏上小道》老艺术家管弦乐团带来了弦乐合奏《莫扎特-嬉游曲》、老艺术家民乐团带来了民乐合奏《庆典序曲》,展示了老艺术家们精湛的艺术水准;退休干部李维瑜等排演的情景剧《退休生活充满阳光》以自信、热情的演出,展示了退休干部丰富多彩积极阳光的生活状态,赢得了阵阵掌声,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古筝表演《渔舟唱晚》 

女声小合唱 

葫芦丝演奏 

情景剧《退休生活充满阳光》 

民乐合奏《庆典序曲》 

   参加团拜会的老同志纷纷表示,今年团拜会入场人气旺,年味足,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服务周到,演出也很精彩,还见到了不少多年的老朋友,真是太高兴了,感谢部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