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8 15:59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5-28

   4月16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大会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副书记孙秋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代表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政治立场 奋力推进新时代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发展》的报告。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等出席会议。

  16日下午,大会召开了全体代表预备会议,陈向红向全体代表作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 

  17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陈向红同志代表局党委(纪委)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总结了近年来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副书记孙秋霞到会祝贺并讲话。 

  17日下午,大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充分肯定了陈向红同志所作的局党委(纪委)报告。 

  18日上午,大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经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11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随后,大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张旭同志代表部党组对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纪委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认识等6个方面对离退休干部局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

 

  大会闭幕式结束后,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分别选举陈向红为中国共产党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届党委书记,张国彬、唐晓刚为党委副书记;唐晓刚为纪委书记。 

  大会发出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服务好、管理好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要把离退休干部这支队伍有效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昂扬斗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新时代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