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五党支部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16:13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5-28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四力”的指示要求,同时增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精神。4月29日,值“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之际,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同志赴香山参观复兴之路油画馆抗战名将纪念馆,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复兴之路专题油画馆中上百件巨幅油画作品,集中展示了我党前进道路上的经典历史瞬间,从嘉兴红船到开国大典,从改革开放到复兴之路,浓缩了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现场每个年龄段的党员干部对各自年代的历史大事都记忆犹新,对照历史画卷,犹如进入时空隧道,体验了一场集思想、艺术、历史、党性于一体的红色文化之旅,每个人都为党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和骄傲。 

  抗战名将纪念馆以弘扬团结抗战和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旋律,生动展示了杨靖宇、左权、彭雪峰、佟麟阁、张自忠等著名将领的光辉事迹,并通过珍贵详实的历史图片资料和战争遗物,展现了中国军民长达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画卷。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壮举,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不少同志还亲手采集松枝山花敬献在抗战名将佟麟阁的墓碑前表达崇敬之情。有年轻干部在留言中写到:铭记烈士英名,缅怀丰功伟绩,做新时代革命传人。 

  活动中,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信仰之魂,继承先烈遗志,担当时代使命;以“让老同志满意,让部党组放心”为工作落脚点,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升为老同志服务的能力和素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弘扬烈士精神的成效体现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为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上,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增强“四力”,锻造过硬本领,为老干部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新党员郭涛说:参加此次活动,深受鼓舞和激励,党的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今后定将传承先辈牺牲奉献精神,不忘党组织培养,积极进取,争做一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