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开展春季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16:18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5-28

  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精神生活,5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近4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到昌平区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参观考察,让老同志们亲近自然,体验都市型现代农业,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五月的北京,风和日丽,繁花似锦。老同志们兴致勃勃走进嘉年华园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开始一场现代农业的体验之旅。“美兰优赏”馆里,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兰花品种,老同志们漫步其间,聊聊兰花相关的名人文化、诗词逸闻,沐浴传统文化的风雅;在“种子家园”馆,老同志们从一粒种子的前世今生,了解农业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丝路农情”馆中,体验了“一带一路”国际农业交流成果,触摸到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在农业、文化等方面交流互鉴、融汇共享的美好生活与发展蓝图。 

  老同志们结伴而行,在各个展馆里流连忘返,边参观边拍照留念,既为国家现代农业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为老友相聚而高兴。老同志们普遍认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十分关心离退休干部的生活,离退休干部局多年来坚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春秋参观考察活动很有意义,让老同志们能够体验美好生活,进一步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 

  春季参观考察活动,是我局年度工作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各处室、各工作站共同组织实施、共同参与服务,局里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把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确保此次参观考察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当天,局领导分别带队,全程陪同老同志参观考察;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认真引导,热情服务;医护人员及救护车随时待命,保障老同志安全。集体就餐时,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发表致辞,感谢老同志们对局里工作的大力支持,积极参加此次春季参观考察活动,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全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结束,让老同志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