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五党支部与人事司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
发布时间:2019-09-12 19:10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9-12

   根据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723日,离退休干部第十五党支部(在职干部党支部)与人事司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邀请原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德有同志讲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两个支部党员干部40余人出席。

  刘老今年虽已88岁高龄,但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言谈举止谦虚儒雅。他以《听党话,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题,从亲身经历讲起,全面介绍了自己解放前在日伪统治下的遭遇和解放后投身革命工作的历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一个个细小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节,刘老用朴实幽默、形象生动的话语细细阐述、娓娓道来,家国情怀寓于其中,感恩之心溢于言表。他深情地表示,自己一生,之所以取得一些成绩,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始终听党的话,服从党的安排,老老实实做人,跟上时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 

  他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年轻同志: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 

  陈向红指出,刘老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一生,体现出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高贵品质,在干中学、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态度,严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及谦逊儒雅、得体有礼的文化修养等都值得我们学习。刘老的党课内容丰富、事例翔实、引人入胜、感人至深,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要向老领导老前辈学习,努力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远听党话、跟党走。